我杂食,我乱吃饭

【武暗】殊途6

快写完了才发现不小心改变了原定的剧情走向…

Emmmmm接下来的文难写了…

自作孽啊

 

 

 

 

兰彦丞钻了金吾卫换班的空子溜出金陵城,路过一家客栈买了匹马,快马加鞭赶回暗香。一路上他遇到了好几批武当弟子在路边巡逻,似乎是来抓捕单落的暗香弟子的。他们应该是外门弟子,那点可怜的修为还不足以威胁到兰彦丞,他轻轻松松便躲过他们。

当他赶回至暗香,眼前的景象……

 

 

在他的意料之中——这儿只有一群因找不到人而气急败坏的士兵。

官兵在漆黑的小道上巡逻,今日是朔月之日,暗香山谷间亮着数把火把——这里从没有如斯亮堂。

“这群妖女究竟是如何得到的消息?!”

“谁知道!害得我们白跑一趟,现在还要搜查是否有未逃走的!”

他路过归去兮时,听到两个官兵如斯说道。

但他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。

“那群狗官!尽为了自己的利益,不顾我们的死活!”

“嘘——你小声些!让他们听到了你就完了!”

 

凭着对这里熟悉的优势,兰彦丞鬼魅般在树枝间穿梭,没有分毫犹豫地飞向一个地方——兰亭暮春——一旦门派里出了什么大事,若无法通知立即通知门中弟子而掌门与关先生又无法出面主持,便会在兰亭暮春上方的阁楼里留下通知的告示。

那里很安全,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那。

兰彦丞熟练地飞上阁楼,稳稳地落在围栏边上,他看了看周围,没有人来过的痕迹,其他师兄弟都未曾来过?他存着心中疑虑,寻到阁楼小门边上的一处花纹,向里一摁,小门旁边的窗口突然凹陷下去,留下一个漆黑的洞口。他伸手进去,掏出一块暗黑的布料,他将它覆在夜明珠上,看清了上面的字。

“速速离开,静候消息,莫要伤了无辜。”

兰彦丞的眉头搅在一块,看来大家都平安,自己也该离开这里了。

突然身后树叶作响,他飞快地从腰封内侧捏了一枚毒针向响声处掷去,出手极快,那是多年来刀锋上舔血的生活练就的。

“铮——!”毒针被什么东西弹开,他向那处望去,白色的衣袍从树干后面飘出。

是江居贤,他竟找到了此地!

“呵呵,果然有猫腻!”他笑道,大概是在这里观察了许久,而自己竟一直没有发现!

“你好啊,这位暗香的小兄弟。”现在兰彦丞戴的面具是他未见过的,但他那语气仿若逛街时偶遇老朋友一般轻松自在。兰彦丞可不那么觉得。

他既然看到了这里的机关,知道了这里的秘密,那么,他必须死!

兰彦丞摘下幽昙刃,踏着轻功向江居贤袭去。

杀了他!

“喂喂!在下未曾得罪你什么吧?!”江居贤被他这反应吓到了,赶紧唤出长剑挡下他的攻击。兰彦丞没有回答他,回答他的是他手里冰冷的白刃。

看他这疯样,大概这里的机关对整个暗香派来说十分重要吧。

“你放心!我不会说的!”江居贤急忙喊到。

“你们这群朝廷的走狗,我凭什么信你?!”他出手很辣,招招致命,但都被江居贤化解了。

“我其实并不同意师父的做法,但那也没有办法!”

兰彦丞逐渐缓了攻势,但还是不断向他攻去,不时掏出一枚毒针。

“我们都知道暗香杀的是什么人,他们罪有应得!”

江居贤抓住空子将他手里的白刃用力打掉,抓住他的双臂绕过身后卡在后腰,将他死死地制住,而白刃深深地插在树干里。

“放开我!”兰彦丞吼道,拼命挣扎。

“你先冷静!我不会伤害你,也不会将这里的秘密说出去。”

“我凭什么信你?!”肉搏,内功修士终是比不上他这种偶尔会使用蛮力的刺客,兰彦丞很快便挣开了他的束缚。从腰封取下最后一枚银针,但在快要刺中江居贤时,他停住了。

“我喜欢的人在暗香!”江居贤喊道。

兰彦丞蹙眉,这理由……也不是不允许存在,就像他们武当那个萧居棠,整天围在宁宁师姐身畔,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他那点小心思。

“证据呢?”兰彦丞道。此人,不可信。

然后便看着他从兜里掏出一枚香囊,兰彦丞手快将它抢过。“不知羞耻!竟将我师姐的香囊贴身放置……”当他看到香囊上绣着的名字时,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。

那香囊上绣着的名字竟是他的!

这香囊…应是我去刺杀他那倒霉师弟时戴着的,后来不知怎的弄丢了,没想到竟在他手上!

这么说…他已经知道兰坊就是兰彦丞了?!

“你?!”兰彦丞惊愕地看着他。好在他今日戴的面具是新做的,江居贤铁定认不出来。

“这年头谁能没有个小癖好?在下这龙阳之癖全武当人都知道,没一个人躲着我,怎么,这就受不了了?”江居贤笑道。

他伸手想拿回香囊,却被兰彦丞躲开。后者迅速绕到幽昙刃旁,一把将它拔出,指向向自己靠过来的江居贤。

“滚!”

兰彦丞从踏着轻功他身侧逃走,江居贤伸手想拉住他,却没抓到,倒是抓到了他别在腰后的文书。

兰彦丞也没在意,这鬼东西他那里多的是,不差这一个。

紫色的影子消失在夜色中,江居贤有些失落地看了一眼手中的文书。

兰笙?又一个名字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 )

© _伞琉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