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杂食,我乱吃饭

如果失败

之前佛的过分无名山巅的剧情一直没刷,今天下午刚刷完,被幽谷那句“怎么能不记得我”戳到了,明明是演出来的,但是那种“我与你关系如此不一般你竟将我忘了”的悲伤感却非常真实,令人心疼。

也不知道这类衍生之前有没有人写过,如果撞了的话拜托评论讲一下,看到马上删


“你怎么能不记得我?”

“我是幽谷箜篌。听过我琴音的人,除却你,全都不在了。”他伸手替无剑将额前碎发拨开,手指绕着发丝卷了卷,眼中流露出无尽的温暖。

“幽谷……箜篌?”

“你是…幽谷箜篌,我的…主人?”他喃喃道,脑海里搜索不到任何有关他的东西,而且不只是关于幽谷箜篌的,脑海里分明什么东西都没有!

“没错,乖孩子!”幽谷眯起勾人心魄的双眼,粉白的发丝滑落颈间。

那一刻无剑竟希望将时间静止在这一刻。能看到他的笑容,即便自己不是他的仆从,也一定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他吧。

无剑对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感到好奇,尽管幽谷说,那不过是一个梦,但他依旧觉得蹊跷。而且,他也希望想起更多有关幽谷的事。

我这是怎么了?他可是幽谷箜篌啊,我怎能……

我怎能对他抱有这种想法?

“想什么呢,那么出神。”幽谷按住尚在颤动的琴弦,琴身上几道细微的裂纹让无剑无法移开双眼。

那纹路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,如他颈间那只一般栩栩如生。

“那个花纹……”无剑竟将心里想的说了出来。

“哦?你识得我衣袖上的花纹?”幽谷挑眉,抬手将衣袖上的昙花展示在无剑眼前。

“不,不是这个,是你颈间的那个。”无剑说道,接着他便看到幽谷变了脸色。

我…惹他不高兴了?那个花纹,有什么故事呢?

无剑将幽谷所讲的那个故事联系到幽谷身上。

难道他…那是他的经历。

“他抱着心爱的乐器坠落山崖。”

那么那把箜篌,还有上面的裂纹,是那时落崖所致。

无剑记起来了。

金铃,剑冢,无剑之境。

幽谷所筑幻境瞬间崩塌,眼前景物仍是透着墨香的画境。

那人一袭红衣,就这么站在无剑面前,手里抱着他心爱的箜篌,眉头搅在一块,似是悲痛,又似愤怒。

“你就那么不愿意与我待在这幻境里吗?”

“时至今日,我仍不愿伤你半分。无剑,若能和你在一起,哪怕五剑之境毁灭,我心中也毫无波澜。”幽谷说道,之前眼中那道勾人的光芒不知踪影,无剑此刻看到的,是一个冰冷嗜血的幽谷。

“何必在意那浑浊的世间,与我在幻境中不问世事,逍遥一生,岂不美哉?”

我也希望能如此,但我是无剑,这是我的使命。若我不是,我当然愿意永远在这幻境中陪着你。

只是,若我不是无剑,你对我也不会有这般执念了吧……

“对不起,幽谷,我有…必须要做的事。”

“那…就来打败我吧。”幽谷再次眯起那双眼睛,只是这次不再勾人心魄,那红瞳里透出的只有满满的冰冷。

“若此番试炼,你无法战胜我,你就忘却剑魔的遗志,与我一起隐居画境之中。”

“我并非是诱劝你,而是前路凶险,我只想尽我所能来保护你。”

他的手指拨动琴弦,一道凄厉的琴声向无剑袭来,无剑堪堪躲过不得已控着无形的剑气挥向幽谷。两人交锋数个回合,无剑逐渐占了上风。他终于寻到一个空挡,掠到幽谷身后,捏起剑气,然后向幽谷挥去。

当幽谷发现时,他已经来不及躲开了,谁想到无剑竟收住了招式,剑气从幽谷身后划过,未伤到幽谷半分,但却将艳红的衣裳划开了一道大大的口子,露出了他背上交错纵横的伤痕。

无剑一愣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幽谷恼怒,转身面向无剑,将背上的伤痕掩在长发之下。

他拨动琴弦,,无剑只觉意识逐渐朦胧,那音律,与他初见幽谷前听到的一模一样。

“真是不乖啊。”他感觉自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抬头对上幽谷的视线,竟是有些模糊。“要把你,锁起来才行呢。”

无剑的意识逐渐模糊失去意识,前他想的最后一件事,竟是忧心幽谷背上的伤。

一定很疼吧?

无剑睁眼,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。熟悉的花纹,这是他与幽谷初见时的那个幻境。

为什么,他的记忆没有被幽谷掩去?

他发现自己的右手腕上扣着冰冷的锁拷,内侧垫上了绸布,大概是怕他挣扎时磨伤手腕。但是他怎么可能会挣扎呢?

“醒了?”

幽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他一推开门便看到无剑坐在床上顶着手腕上的锁拷发呆。

“你输了。”幽谷走至床边,坐在床沿上,用手挑起他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。“你舍不得伤我。”

他笑了,还是那么的美。

是啊,我哪舍得伤你?

无剑突然抱住幽谷,左手绕过他身后扣紧他的肩膀,他将脸深深埋在幽谷颈间,贴上那鲜红的花纹。

“我不会再让你,一个人痛苦了。”

“今后,由我陪着你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_伞琉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