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我画画教我画画

《EVOLUTION》1

阅读说明:

*唐陌为回归者

*本人对于原文复制粘贴深恶痛绝,所以不会有原文放送

*当然必要部分考据了原文,大部分地方编写时纯靠回忆,所以有出入请自动当做私设

*我这人一向不喜欢小甜文,结局没想好,大概he

*整体感觉会跟你们平时在tag上看到的不一样,受不了的小朋友请自己右上角退出

*题目不用吐槽,就是懒得想

*捉虫欢迎

*忘了还有啥要说了等记得了再补

补:

*不支持贴吧文艺复兴,例如更新艾特

*标题用英文大写只是为了看起来经过深思熟虑,其实只是随手诌的并没有什么深意

*不要做阅读理解,有时候真没想这么多

*本来有排版的,粘贴过来全没了,懒得重新敲缩进所以后面的章节没有排版





下面正文:


  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/腥/味。

 

    北京城东的一栋烂尾楼里,赵有成靠在窗边,仔细回想着不久前黑塔播报的“悬赏”通知。“夏娃的游戏”还没有结束,他还得再躲上一阵子。赵有成刚刚通关了黑塔的第三层,他丢了左臂,而且是使用了道具才堪堪保住性命。

 

    他从随身腰包里取出一块已经爬了几道裂纹的浅蓝色透明水晶石,将它放在断裂伤/口处。他的左臂已经被狼外婆吞入腹中,没法用这块蚯蚓的眼泪接上,但至少,这个小东西能让他的伤口愈合,让他在接下来随时可能发生的战斗中获得更多活下去的可能。

 

    “咔——”

 

    终究是到了极限,水晶石上的裂纹更深,紧着接这小石头便不堪重负,成了齑粉。

 

    赵有成呆呆地看着手中的一摊粉末,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他举起手臂,将手中的粉末慢慢倾倒。

 

    粉末在银白的月光下不断闪烁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 

    他似乎看到了很久以前,厨房门口那个声称要帮忙,结果却抓起一把面粉往他脸上抛的姑娘......

 

    他还看到了那个不听话的、非得在室外下着鹅毛大雪时跑出去转圈圈玩儿的小闺女......

 

    他还看到了......

 

    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赵有成猛地从回忆中清醒,迅速抓起放在身旁的铁棍然后站起,瞬间进入了战斗状态。

 

    他借着月光打量着面前那人——一名瘦高男子,穿着一身的黑色,背着一只斜挎单肩包,腰间挂着的粉色蕾丝小阳伞显得他十分滑稽。

 

    这人是什么时候来的?他明明检查过,这栋楼里除了他自己,不会有第二个活物!

 

    那人似乎是在回答赵有成心中的疑惑,转了个身,正对着赵有成,露出了脖子旁一长串散发金光的数字。

 

    个...十...百......

 

    对于眼前这人是谁,赵有成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 

    “你是...唐陌?”赵有成的声音有些颤抖。难道他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?

 

    对面那人愣了愣,似乎没想到这人能直接说出他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“你......认识我?”他的声音出奇的沙哑,听得出来十分疲惫,不知道是刚刚经历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“你在你们透...回归者之中很有名。”赵有成回答,眼神飘忽着,寻找逃脱的办法。

 

    对面那人安静了一会儿,小声嘀咕了一句“是吗”,接着抛出了一句让赵有成震惊万分的话。

 

    “......你放心吧,我不会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这句话由你说......可信度极低。赵有成盯着他脖子旁那一大串数字,没放下半点警惕。

 

    他似乎听见对面那人小声叹了口气,接着,不知道是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,赵有成看到他动了动双唇,突然快速向他走来。

 

    果然......终于,要来了吗......

 

    “你别过来!”赵有成将铁棍对准唐陌,大声喝道。可是对面那人怎可能这样就被吓到?

 

    他的步子反而加快了,赵有成闭上了双眼。

 

    接着,赵有成感受到一阵风擦过他的肩膀,再睁眼时,眼前的唐陌已消失不见。他愣愣地看着身侧,那里只有一扇未安装窗框与玻璃的窗洞。

 

    赵有成一个箭步走到窗前,撑着身子把头往外探,别说人了,连一个影子都没有。

 

    是他的异能吗...还是道具?

 

    赵有成回想起刚刚,唐陌说的那个词语,似乎是......月亮?

 

    他难道刚刚才“回归”吗?

 

    不可能。

 

    赵有成知道回归者的世界没有月亮,也知道月亮对于回归者意味着什么。但是......从两世界融合到现在为止,已经过去了至少五天了啊?!

 

    他怎么可能才回来?!

 

    或许...他是像我一样,进入了副本?

 

    赵有成不自觉看了看左侧肩膀...那下面并没有连着任何东西。

 

    正当赵有成准备回去休息时,他突然听到了人声。

 

那是一首歌。

 

少女哼唱着一首耳熟能详的曲子,婉转的歌声在他听来却宛如死神镰刀刀尖摩擦地面的催命之声。

 

    “叮叮当~叮叮当~铃儿响叮当~”

 

    赵有成僵硬地回头,他只看到了一道浅紫色的影子。

 

    紧接着,人/首/分/离。

 

    “嘻嘻,是偷/渡客!”那女孩欢快地向楼下喊着。

 

    楼上,打扮精致的女孩在那具无头尸体上翻找着可用的道具。

 

    楼下,赵有成的头/颅/碎的稀烂,乳白色的脑/浆混合着鲜/血/撒了一地,两只眼珠子在地上咕噜咕噜转着,其中一只在一双皮革短靴前停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那短靴的主人抬起脚,毫不留情地向前踩了去。

 

    “拿到你想要的身份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嗯!”

 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女孩从窗口跳出,稳稳地落到地上,擦得锃亮的黑色小皮鞋撵碎了另一只眼珠子。她挽着同伴的手臂,一道离开了现场。

 

    没过多久,几片乌云聚集于此,大雨将地面的污/秽冲刷得一干二净。

 

    这里,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855 )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伞琉_ | Powered by LOFTER